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正文

医学院消防火灾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作者:时间:2024-03-1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更好的做好医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消防火灾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在重特大火灾突发时自我逃生能力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按照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统一部署,医学院于3月12日(本周二)下午15点,在参演现场(含教学楼、公寓楼两个现场)各安排现场工作人员7-10名(现场指挥1人、安全疏导员2-4人、计时记录员1人,警禁人员3-4人)进行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医学院成立以党总支书记方园、院长苑勇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朱荣国、孙琳清,副院长辛明杰、卢彩平、景奕文为副组长,各教研室老师、全体辅导员及院团学学生干部、班长为成员的消防火灾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医学院火灾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的组织、开展。

通过应急演练,使医学院师生掌握消防火灾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确保在火灾来临时,防范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害性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意识,提高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学院地址:周口市文昌大道东段 电话: 0394-8511111 邮 编:466000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医学院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